四海艺文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10|回复: 0

有了锐嘉 再也不用为跨国搬家发愁啦!!!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96

积分

书童

Rank: 1

积分
19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有九苦,生、老、病、死、忧悲恼、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还有搬家!尤其是跨国搬家!今年年初爸爸在澳洲的工作终于稳定下来,全家人也按照之前商定好的开始准备搬家的相关事宜。根据以往搬家的经验,我和妈妈都知道这是一场硬仗,但没有想到这场仗原来这么“硬”。
    尽管之前已经和妈妈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表,小至什么时候开始整理什么东西,大到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联系搬家公司等等。结果自己还是太天真,以为凭借着之前几次澳洲长住的经验就能搞定这次全家跨国搬家。完全没有预料到,搬家公司好找,有跨国搬家业务的公司并不好找!虽然也从朋友那里知道一些跨国搬家公司,但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知道过程并不是那么省心的。
    离出国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仍是没有找到一家靠谱的搬家公司。而且在商量家里的家具要怎么托运时,我和妈妈也犯难了。考虑到大型家具托运的难度,想过到达澳洲后重新购置。但其中一些家具是爸爸和妈妈结婚时购置的,不仅妈妈舍不得,而且已经用顺手了再重新购置怕也很难买到称心的。

   

    最后还是爸爸的华人同事提供了建设性的帮助。爸爸告诉我,他那些同事是通过广州锐嘉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来完成跨国搬家这样一个“大工程”的。他在电话那头告诉我说:“我们这边的同事当初搬家都是找的锐嘉公司,而且都给出了很好的评价。”我认为爸爸有些言过其实。如果以十分来算,我以往接触过得搬家公司最好的也不会超过八分。不仅仅是服务态度,更多的原因是许多工作人员认为主要把东西搬完就没事了。所有的家具堆在客厅,自己最后还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整理。
    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我登录了锐嘉公司的官方网站,想好好了解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在看到客户留言板块一致好评的情况时,我的眼睛不由亮了!很少会看见搬家公司的官网有专门的留言功能,而且还是这样清一色的好评。我有些不服气,开始在其他网站上寻找关于锐嘉公司的评价,企图找到一些差评来证实这家公司并没有那么好。结果却是我失败了!不甘心的我,打通了他们的服务热线,请他们过来帮忙搬家。想着亲身来体验一下他们的服务,在去说说他们的服务还存在哪些不足。
    事实证明,他们真的有那么好。联系他们的当天下午,就有工作人员与我联系,询问一些情况同时也告诉我们相关的准备事宜和注意事项。第二天就安排评估人员上.门为我们现场评估需要搬运的家具物品体积,和大约需要多少费用、门到门的运输时间、服务包含哪些细节、海关通关要哪些手续、和哪些船公司有订舱。好在大姨家老大以前在中远干过业务,所以我对这些都了解一二。(这个还是要比较小心的,按照自己攻略的一些小知识和锐嘉的专业人员来一场大PK,我的小心思是,如果我自己攻略的小知识都把他们问倒了,嘿嘿,你懂的!!)
    然后我向他们展示了我做的准备工作,淘宝上提前购买的标准搬家箱,发现箱子不够厚实,甚至还专门跑到邮政买了国际托运箱回来,然而却发现自己原来白折腾了一番,原来他们提供纸箱的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们提供纸箱的,提供纸箱的,提供纸箱的!而且各种型号都有,有装书用的小号点的,中号的装其它,如易碎物品及可折叠的衣服啊,最大号的装轻点大点的物品,还有模仿迷你小衣柜的可以把衣服挂起来装走的,超级厚实!(抱歉,我们使用过这些箱子但不知道如何叫,只能按大小功能描述了,具体得问他们),所以有其他的朋友们如果打算使用他们的服务就不用劳神到处淘箱子了。当然,后面诸如讨价还价,最后到签订服务合同blabla,此处省略800字……虽然我不是一个计较的人,但认为这个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谁知道他们给我的是好价格呢?服务是否像现场承诺的不打折扣,一切都得白纸黑字!还有当时有个小插曲,我声称是朋友介绍的:听说你们公司对回头客是有优惠的?业务Jack,看出来虽然经过良好的训练,很专业,但是在这方面还是没我老道的,按照他们公司的政策给我这个所谓的老客户介绍的打了个小折扣,此处为亮点,可不止是N多杯咖啡那点小钱哦,呵呵。
    合同签毕,约定第二周的同一天上.门打包,搬运,那天上.门的工作人员装备齐全,服装整齐,并非我起初担心的草台班子,有条不紊的开始打包,不光衣服、小东西都用填充物料和纸箱包装,家具也是几层保护,气泡胶(就是捏着噼啪响的那种),很厚的纸皮做外层包装。

   

    在现场有个操作领班,负责编写物品清单和粘贴标签到纸箱和家具外包装上,据说因为他们需要服务老外客户的缘故,领班都必须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现场没有测试,怕对方不够我流利影响现场气氛( ̄▽ ̄)~*,但看他们编写清单和誊写在箱子表面的英文物品明细大约也了解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素质很专业。在打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询问我们对于家具到达目的地后有没有什么摆放的要求。这真的是第一次有搬家人员问我们这些问题。我和妈妈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详细的向搬运小哥说明。小一天的时间,所有物品打包完毕,双方清点件数,装车离场,总用时大约六个半小时,中途要不是下了场急雨耽误了个把小时没法装车,应该还要早结束。不过,好事多磨嘛!在和锐嘉公司现场服务团队的领班闲聊过程中我还了解到,他们不光为移民朋友运送家具和私人物品到国外,他们还为相当一部分驻华使领馆的官员国际调动搬家提.供.服.务,也是很多一线跨国企业驻华总部高管的常备搬家服务供应商。原来他们这么专业啊,这下我可就放心多了!
    整个过程,锐嘉的服务人员都表现的非常专业、贴心、周到。许多我们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他们都做的很好。期间船期似乎是因为天气原因delay了一周吧,倒也是无关紧要的。当我和妈妈到达澳洲,看见家具整整齐齐摆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时,我不禁感叹,他们提供的果然是“坐着看”管家式国际标准搬家服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四海艺文网 ( 湘ICP备14019307号-2 湘公网安备 43122302000013号  

GMT+8, 2017-9-19 23:21 , Processed in 0.100496 second(s), 32 queries .

©2007-2016 四海艺文

站点导航:四海.ne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