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艺文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查看: 16090|回复: 36

渝西表嫂系列(添加中)

  [复制链接]

669

主题

2566

帖子

7876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876
发表于 2013-9-21 16: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中秋》

收工时,汗水没收工
日子在奔波中找到答案
一朵晚霞被汗水泡过
表哥要急着回家团圆

到超市,进商店
穿的吃的,用的都要买
给生活打气,为幸福加油
表哥舍得花大钱

父亲的皱纹卷进烟卷
熏香几代人笑颜
母亲的白发缠住信念
缠住一家好心欢

糍粑粘住的节日
月亮被蜜糖抹甜
表嫂的糯米心腸
温馨中,软软绵绵的
2013.9.17.10:45

《吃宵夜》

眼仁与花生仁激情相遇
彼此的感受不一
眼仁释放着欲望
花生仁释放久违的声响

生活成了拼盘
酸甜苦辣五味杂全
凉拌猪舌与表哥的舌尖
搅在一起,撒有花椒面,很麻人

桂花泡酒,神仙用的泡酒方子
表嫂泡来表哥喝,就如接吻
轻舐一滴酒,溅香一席人
哈哈好酒!那有我媳妇贤惠

月亮在酒杯中有几秒浅醉
表哥问今天为何没肉包子吃
以为表嫂没他聪明
幸福被表嫂紧绷在胸部

舅爷挟住猪耳片
对表哥说耳朵耙点就好了
只有我舅娘悄悄在念表哥
狗娃子说话一点不正经
2013.9.18.14:18

《影子荷花》

雷响过之后,雨点砸在地上
噼噼叭叭地暴裂岀想法
风中多了几声咳嗽
表嫂的影子被阴天吃了

红伞映在水缺晃动
翻起表嫂的红晕,冲到下面水塘
食影鱼围上来
兴奋消失在荷叶之下

一个事实正被否认
荷花打扮妆容,洗面水不停下滑
这是什么天气,闪电在天空打个问号
表嫂收敛美丽,与影子一起退袪

眼睛关住寂寞
欲望在荷花之下
表哥不在时切记低调处理脾气
不管哪些得意在水面上漂来漂去

2013.9.19.10﹕46

《过状元桥》


巡着青石板,走过状元桥
一道隔世的荣耀
从状元夫人手里洒在桥面
表嫂末被突遇的光芒击昏

越发农家妇女的坚贞
夫荣妇贵,在命运中只属少数种族
我们滚熟了泥巴,丰衣足食
才是你我庶民的心意

望着状元二字
表哥顿时渺小到极点
平时甩砖头、扛铁轨的力气陡减
在秋风里弄碎了自家尊严

表嫂挽紧表哥手膀说
咱芋子娃读书天分好得很
这里就把人看傻了
没出息!看我儿子超过你
2013.9.21.14:42

《买猪》

猪市坝,离家八里八
卖猪的放价,买猪的还价
讲的是价,还的是钱
一群仔猪在打架

问老板,猪崽论斤多少价
我的猪崽呀长得活蹦蹦,比人还听话
叫它吃它就吃,叫它睡它就睡
长膘时,看到钞票象大水发

老哥,我知道,我儿子在课本上读过
一头绝顶聪明的猪比人还听话
你都这么聪明
猪也朝主人嘛

喂喂,妹子买猪就买猪
莫要当我大老粗
好好好!我买猪我买猪
就买听话小肥猪
2013.9.21.15:20



点评

拜读学习  发表于 2016-11-2 09: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主题

1983

帖子

6388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首席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3-9-25 14: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劲赏好诗一组,耐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主题

1983

帖子

6388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首席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3-9-25 14: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间好好学习!敬酒,干杯!

点评

问候版务,谢谢好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6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主题

943

帖子

6940

积分

进士

Rank: 4

积分
6940
发表于 2013-9-25 15: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日常生活用语入诗风趣鲜活耐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

主题

943

帖子

6940

积分

进士

Rank: 4

积分
6940
发表于 2013-9-25 15: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日常生活用语入诗风趣鲜活耐品!

点评

诗友鼓励了,常来交流!问好秋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6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4

主题

4524

帖子

5万

积分

总站常管

现代诗歌论坛坛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6616
发表于 2013-9-26 08: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精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9

主题

2566

帖子

7876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876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8: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墨海听涛 发表于 2013-9-25 14:43
有时间好好学习!敬酒,干杯!

问候版务,谢谢好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9

主题

2566

帖子

7876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876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08: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野闲云 发表于 2013-9-25 15:23
哈哈,日常生活用语入诗风趣鲜活耐品!

诗友鼓励了,常来交流!问好秋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主题

1983

帖子

6388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首席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3-9-26 10: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工时,汗水没收工
日子在奔波中找到答案
一朵晚霞被汗水泡过
表哥要急着回家团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主题

1983

帖子

6388

积分

版务管理

自由诗歌首席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388
发表于 2013-9-26 10: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给生活打气,为幸福加油
表哥舍得花大钱

点评

拜读学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2 0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联系我们|四海艺文网 ( 湘ICP备14019307号-2 湘公网安备 43122302000013号  

GMT+8, 2017-5-1 06:25 , Processed in 0.221963 second(s), 34 queries .

©2007-2016 四海艺文

站点导航:四海.ne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